close

我的人生截至今

環島2次

first--2007 11 工作轉換期,準備二度踏入tsmc

second--2011 03 宗諺才剛check in我的肚子沒多久(帶著孕吐的感覺環島去)

按照時間的推理

明年2015 好像該來排個環島的行程

才能讓它(時間)秩序化

 

會拉出來寫這個話題

著實因為前幾天跟碩媽聊到

當年的瘋狂事件

加上

今天看著過往的照片

決定~~~~~重新紀錄(藉此為2015鋪路)

 

會決定環島

是因為當時就決定2008要結婚

於是

趁著結婚之前

做點比較特別的事件以供留念

 

至於交通工具的部分

選擇機車

則是因為瘋狂的圓拔

當時想要騎單車環島

若是以機車&單車來選擇

我當然是選擇機車

(當初怎麼會這麼容易跳入坑呢??明明家裡就還有車子可選!!!)

 

既然

交通工具跟時間都喬定

(我不用上班,只要一個人請假,好辦事)

就準備出發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發前

氣象報導有秋颱入境

但~~~年輕時

哪會顧慮這麼多

只要當天出發時不是大風大雨

依然選擇前往

DSC02320  

走囉

"吾三八"身負重責大任

DSC02318  

第一站─┬新店某家知名排骨飯

整體感覺跟淡水的黑店很像

跟圓拔出遊

不外乎就是"排骨飯" "米糕" "四神湯"

(9年多的時間 被馴化的是我)

 

用完餐後

就準備開啟九彎十八拐

前往宜蘭礁溪

新竹~宜蘭

DSC02347  

到礁溪後

風雨就開始了

當我們騎著車抵達礁溪的民宿

老闆有被我的行徑嚇到

(颱風天‧騎機車‧環島)

但~~~怎麼沒有感動地降低我們費用呢??

 

遇雨的開始,整體感覺蠻掃興的

不過~~~都出發了

接下來只好硬著頭皮

衝過每一天

 

一開始

我們是帶著手套&便利雨衣騎乘摩托車

經過

宜蘭~花蓮

這一路的雨淋

到了花蓮時

趕緊衝去夜市買兩截式的雨衣

(這雨衣,至今還保留著)

DSC02360 DSC02363 DSC02364  

蘇花公路上

風雨已經累積到足以讓路段坍方

騎車環島

最屌的事

就是這個時刻了

 

當所有的車還在排隊等候

交警就指揮騎車的我們

先行通過

 

 

騎完這個路段

我跟圓拔說

"以後,我不想再體驗這事了"

驚險程度可以跟我害怕的雲霄飛車相比阿!!

DSC02374  

花蓮~台東

配備已經換成兩截式雨衣+塑膠袋手套

(因為棉手套已經濕到無法騎車,又冷又冰)

塑膠袋手套是圓拔的提議

我抗拒了一陣子

但──當時真的太冷了,套上後,果然保暖許多

 

DSC02377 DSC02378  

瑞穗牧場──中場休息站

真的得靠一杯暖暖的牛奶&甜點讓我回溫一下

 

說真的

我已經忘了當時有沒有後悔沒開車前往

因為

事後回味起來

覺得整個行程好艱辛阿!!

(戀愛中的人,真的有無比想像的毅力&行動力)

 

環島的住宿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東的民宿

一晚500-1000之間(忘了多少,只記得一千有找)

住的地方是廢棄的飯店改建

 

當晚(就算是秋冬時節)

我完全不敢碰民宿的棉被

.....霉味超重的

 

 

盥洗部分

則是遇到我有生以來過期的香皂(整個感覺很不一樣,所以我推測應該是過期了)

 

隔天一早

我是迫不及待地check out

(由史以來,最想家的一次)

DSC02410 DSC02413  

騎車環島有苦有甘

看到這麼一片海

先前的辛苦彷彿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滿足、開心

看完海後繼續~~~~趕趕趕~~前往高雄

台東~高雄

DSC02370 DSC02372  

"吾三八"

把我們戴至高雄後

電瓶正式掛點

 

ps:整個行程

我們完全沒有把機車狀況考量進來

(爆胎、沒電、無法發動)

事後想想

老天爺保佑阿

 

高雄的入腳處是商務旅館

經過台東的那一晚

高雄的商旅超像天堂

DSC02435  

來到高雄

少不了美食!

 

高雄~彰化

返回新竹的最後一個入宿地─buttle家

記得

當天騎著機車回到家

吃到阿母煮得熱騰騰美食

超感動的!

但是免不了被唸個幾句

"颱風天還騎車環島bababababa"

DSC02457

DSC02454   

彰化~新竹

最後一天

騎在西濱的路上  看著夕陽

象徵著完美的結束

 

靠著"吾三八"

完成了婚前單身的熱血計畫

還好,我們當時有決定前往

(婚後3個月內,圓哥就來找我們了)

 

這些紀載

我完全沒看當初的行程計畫表

光是

看著照片

就能清晰地記起當初發生的種種

可見

印象多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le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