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前的天氣很炎熱

媽媽問我

"這麼熱的天氣,玩起來,不會很累嗎?"

 

呵~~~我則笑笑地回應

"想玩,不管甚麼天氣,都可以玩得起來"

 

之前出國旅遊時

媽媽也是會擔心地問

帶這麼小的小孩去日本好嗎??

 

我跟媽媽說

"我堅持一定要帶小孩旅遊

是因為~~我想讓他們看到面對問題時,我們是如何解決??"

 

旅遊可以看到很多的事物、突發狀況

這些

不是我們平常在家可以看到、聽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的出遊

特意挑選在叡上小學前的月份

 

整整九天的假

叡得在出發之前

先把幼稚園的功課提早做完

還要帶著珠算、媽媽牌作業

前往旅遊

 

其實

這一趟旅遊

對他而言,不盡然是完全大玩特玩的旅遊

(行前,我便跟他說過)

 

回到旅店

我還是會引領著他

想想當天我們去過的點

再請他畫下所看的

 

為了讓他安靜地完成

必須請圓拔和諺配合地"關掉電視"

小孩無法自動性地安靜下來

有時是需要身旁的人配合

 

這次的旅遊

最大的心得

就是教小孩,如何在住處學會體貼他人

 

事件一

入住台糖小木屋時

由於木質地板

很容易因為奔跑造成很大的聲響

 

才剛進入房間

沒多久

就接到投訴電話

(小孩興奮地看著a夢覺的地方

總總的行為無法掩飾他們的喜悅)

 

一開始

我的心情是覺得有點丟臉

 

後來

想想

感謝這麼一通投訴的電話

讓我接下來的數天

提醒小孩要安靜時

他們能想到~~自己的行為影響到他人了

 

"讓小孩學會體貼是一門大課題"

 

事件二

入住高雄時

由於住處貼心地提供wii

讓久沒碰電玩的叡

在雨天的情況下

滿足了他的電玩癮

 

期間

我一直叮嚀他們

壓低音量

 

隔壁的旅者

是一群女學生

可能是出門旅遊太歡樂了

 

狂歡的聲音

足足到凌晨三點

才被警衛制止

 

是不是

因為現在的人做事

都少了點為他人著想

所以

才會有這麼多困惱的事件發生

 

帶小孩旅遊

除了接觸大自然

更希望

他們能藉由每次的出遊

有所學習

而不是當少爺的心態

一路服侍他們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le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